法制網天津12月20日電 記者王鬥鬥 今天上午9時,天津市高級人民法院就柏英章股權確認糾紛信訪一案召開公開聽證會。據悉,這是該院首次就信訪案件召開公開聽證會。
  信訪人柏英章與其父柏全恆、其弟柏君章就天津華柏企業有限公司股權確認糾紛一案,經天津市寧河縣人民法院、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兩審判決後,判決已經發生法律效力。信訪人柏英章不服生效判決,先後採取露宿、絕食等方式在天津市二中院、市高院、市檢察院、市委政法委、最高法院機關門前滯留,要求再審改判,駁回柏全恆的訴訟請求。
  考慮到該案各方當事人系家庭成員,為妥善處理該案,促進社會和諧,天津高院舉行該案信訪聽證會,邀請了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執法監督員、市檢察院、新聞媒體、法律專家學者共21位聽證代表,對本案的聽證過程進行全程監督。與此同時,聽證會通過媒體全程錄音、錄像,確保聽證會的公開公平公正。
  在聽證過程中,法庭首先根據信訪人的信訪請求,歸納出本案的爭議焦點。信訪人圍繞焦點問題通過自行陳述、代理人發表代理意見、出示證據和申請證人出庭作證等方式,充分表達其信訪理由和意見。與會的聽證代表在認真聽取信訪人陳述和證人證言的基礎上,就案件事實相關問題對信訪人和證人進行發問,全面瞭解案件事實。
  很多聽證代表表示,以往法院談及涉訴信訪案件總是避之唯恐不及,這次天津高院邀請社會各界代表參加信訪案件的公開聽證,並且採取新聞媒體全程錄音錄像的方式在天津尚屬首例。通過公開聽證,將案件事實、證據充分展示,並由社會各界對案件作出評判的方式,開創了法院公開、公平、公正處理涉訴信訪案件的先河。  (原標題:天津高院首次召開信訪案件公開聽證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mmqeibj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