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克裡米亞閃電入俄 外接式硬碟前蘇地區反應迥然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晶晶):克裡米亞閃電併入俄羅斯,在前蘇關鍵字廣告地區引發了強烈反響。23日,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表示,正是烏克蘭新當局自己的失誤,克裡米亞居民才選擇加入俄羅斯,克裡米亞“事實上”已經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同時,阿塞拜疆、格魯吉亞等國則表示支持“烏克蘭領土完整”。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網站優化科23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烏克蘭新當局曾試圖取消俄語的地區官方語言地位,對講俄語居民施加壓力,“輕率地”犯下了很多錯誤。正因如此,克裡米亞居民才選擇加入俄羅斯。他說,無論承認與否,克裡米亞“事實上”已經成為俄羅斯聯邦的一部分,這個事實已經無法更改,法律上今後是否承認已經不重要。
  盧卡申科強調說,並沒有人要求白俄羅斯來承認這一事實。他解釋說,由於與俄羅斯同屬於斯拉夫民族,擁有共同的歷史,並且是同盟國家,因此白俄羅斯“將同俄羅斯站在一起”。同時,針對烏克蘭東部地區有民眾“呼籲國家ssd固態硬碟實行聯邦制”,盧卡申科認為,“聯邦化”會導致對抗與戰爭。他指出,烏克蘭應當是統一完整、不可分割的國家。他同時希望烏克蘭不要“倉促”決定退出由前蘇聯大多數共和國組成的、可開展多邊合作的獨聯體。
  由於歷史原因以及一些國家之間的邊界爭議,克裡米亞公投和併入俄羅斯的舉動在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中引發強烈ARMANI反響,支持和反對的聲音兼而有之。例如,哈薩克斯坦外交部此前曾發表聲明指出:哈薩克斯坦認為,克裡米亞公投是克裡米亞居民意願的自由表達,對於俄羅斯在這一複雜形勢下作出的決定“表示理解”。此外,目前希望加入關稅同盟的亞美尼亞總統薩爾基相19日在與俄總統普京通電話時表示,克裡米亞公投是“人民權利通過自由意願選擇得以實現的又一範例”。
  另一方面,反對的聲音也很強烈。比如,格魯吉亞外交部曾表示,克裡米亞公投“是對國際法的破壞”,指責俄羅斯“試圖吞併”烏克蘭領土。而在克裡米亞公投之後,摩爾多瓦東部的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區也在尋求加入俄羅斯的可能性。對此,摩爾多瓦總統蒂莫夫蒂警告俄羅斯不要支持此建議。此外,同樣面臨領土爭端的阿塞拜疆則表示尊重烏克蘭領土完整。而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則已經是歐盟成員國,因而,波羅的海三國鑒定支持歐盟立場,拒絕承認克裡米亞公投,但三國中也有官員對於向俄羅斯發起經濟製裁並不贊成,擔憂會波及到本國的經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mmqeibj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