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王哲、通訊員張蓓)昨日,武漢紅十字會和石門峰陵園表示,計劃在現有紀念碑旁建設全國最大遺體捐獻者紀念廣場。
  昨日上午10時,記者在位於石門峰的武漢遺體捐獻者紀念碑前看到,前來祭掃的市民絡繹不絕。紀念碑由4本“日曆”樣式的8塊墓碑構成,上面密密麻麻地刻著2000年以來的捐獻者名字,如今已刻滿5塊紀念碑。
  “遺體捐獻在武漢越來越得到市民認可了。”該市紅十字會遺體捐獻管理中心主任駱鋼強介紹,武漢從2000年開始接受遺體捐獻,第一年僅有一位捐獻者,前4年僅有12位捐獻者,去年一年就有184名捐獻者。15年來,該市一共接受831位捐獻者,成功輓救189名垂危患者的生命,462名失明者得以重見光明。
  “按照目前武漢市遺體捐獻者數量的增長速度,估計兩年內,這些墓碑就可能刻滿。”石門峰陵園相關負責人表示,遺體捐獻者紀念廣場占地近3000平方米,紀念牆將至少可鐫刻6000名捐獻者姓名。
  (原標題:武漢將建遺體捐獻者紀念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mmqeibj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