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謝穎,通訊員鐘紫薇報道:這邊廂舉報他人吸毒,那邊廂趁公安帶走人後,馬上將其出租屋內的筆記本電腦、手錶、黃金手鏈等貴重財物席卷一空,在常平鎮務工的男子李某尚被公安查獲後辯稱是幫朋友“看管”財物,最終因盜竊罪獲刑二年六個月,並處罰金10000元。
  李某尚通過朋友認識了劉某與其女朋友唐某,知道兩人有吸毒行為。
  去年7月27日23時,李某尚向公安機關舉報劉、唐兩人在出租屋內吸食毒品,隨後,劉某、唐某兩人被警方帶回派出所。
  趁著兩人離開,李某尚偷偷潛入了他們的出租屋,將屋內的一臺筆記本電腦、兩隻手錶、一條黃金項鏈、一個手提包、一隻戒指盜走。兩天后,李某尚被公安機關抓獲。
  原來,公安將劉某兩人帶回檢查時,兩人曾囑咐房東保管其房內的財物。這位房東看到房門鎖被踢壞,準備換鎖,換鎖時看到李某尚從房內抱著一臺筆記本電腦離開。當時,李某尚撒謊說是房主的朋友,房主叫他代管財物。房東信以為真,但過後就覺得不對勁,才到派出所報案。
  面對檢察機關的指控,李某尚仍然辯稱他是幫朋友看管東西。李某尚稱,去年7月27日21時許,他到常平派出所舉報劉某吸毒,後來帶派出所民警去到房間後在樓下等,警察抓人後離開。他還在樓下,這時一名女子過來叫他幫劉某看管房間的財物,於是他跑到309房,看見房間沒鎖,就把一臺筆記本電腦和一些物品放在手袋里。
  而劉某兩人則表示和李某尚只是認識,沒有來往,當時並沒有叫李某尚幫忙看管財物。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男子舉報朋友吸毒趁機盜竊 被抓後辯稱“代管財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mmqeibj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