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27日電(記者潘瑩)目前,新疆已實現在全區所有地州市社報異地就醫即時結算,還與陝西、海南等省份實現跨省異地就醫即時結算,給新疆居民在疆內外就醫帶來便利。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醫改辦瞭解到,2012年,作為新疆當年重點民生工程項目之一,新疆啟動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即時結算工作,從南疆三地州試點開始,陸續實現了全疆所有地州市社報的異地就醫,總共覆蓋了5000多家藥店和醫院。
  在此基礎上,2013年,新疆開展與陝西跨省異地就醫結算工作,今年又擴展到海南、甘肅等省份。據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楊勇介紹,新疆患者在外省異地就醫時,持新疆社報的參保人員可按照新疆參保人員的就醫形式刷卡住院、結算、購藥,不用個人墊付資金,從而最大限度給參保人員創造方便。
  新疆居民赴內地就醫需求日益突出,統計數據顯示,新疆僅職工醫保每年異地住院人數達11萬人次左右,醫療費用在11億元左右。  (原標題:新疆與多省份實現異地就醫即時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mmqeibj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