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邊檢戰士把守通道。 詹喜才 攝
  中新網南寧5月23日電 (詹喜才 黃光志 洪堅鵬)5月23日上午,廣西南寧吳圩國際機場針對當前嚴峻複雜的反恐形勢,開展了一場候機樓反恐演練。
  據悉,演練模擬多名“恐怖分子”在人流密集的機場候機樓國際出發大廳攜帶刀具等武器和爆炸物衝擊控制區,企圖製造恐怖事件。
  南寧機場方面迅速啟動應急預案,調集公安、安檢、消防、急救以及南寧邊防檢查站、駐場武警官兵等單位共百餘人,通過採取信息研判、現場封控、突擊等有效處置手段,成功擒獲“恐怖分子”。同時緊急搶救受傷人員,並對機場控制區域進行全面封鎖、排爆,搜索“恐怖分子”。
  此次演練事先沒有進行預演,但在演練過程中,參演單位協同作戰,行動迅速,配合默契,各科目之間緊密連接,使得整個演練的指揮流程流暢,情景逼真,處置迅速有效。
  23日上午10時30分,演練順利結束。演練結束後,南寧機場公司領導、運行指揮中心、公安局、南寧邊防檢查站、武警等人員組成評估小組,對演練全程和各參演單位的表現進行了講評,以進一步提高南寧機場的安全保障能力。  (原標題:南寧機場開展反恐演練 強化處突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mmqeibj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