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四班子領導帶頭放下“架子”,邁開“步子”,來到娜允鎮芒弄村帕當一組,掄起鋤頭與小組群眾一起修溝渠、除雜草,平整溝邊道路。還深入到村民家中,與芒弄村帕當一、二組的群眾代表們面對面交流,緊緊圍繞“四風”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認真傾聽群眾心聲,廣泛聽取群眾意見。
  背包駐村,與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這是孟連縣在教育實踐活動中縣級領導班子創新形式聽取意見的措施之一。該縣堅持以縣級領導班子、領導幹部為重點,按照認識高一層、學習深一步、實踐先一著的要求,採取細化“清單”明任務、創新形式聽意見、完善機制抓落實等行之有效措施做實“規定動作”,扎實推進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
  孟連縣級四班子領導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帶頭學習、帶頭聽取意見、帶頭立行立改,制定了“一把手”教育實踐活動“規定動作”細化表和縣級領導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任務清單,將規定學習的必讀書目、征求意見的對象逐一列舉,明確各時段工作內容、要求和完成時限,共細化任務15項,以便於全縣36名縣處級黨員領導幹部照單履職,真正發揮示範帶動作用。縣四班子共開展集中學習28天,“一把手”帶頭上黨課5次,撰寫心得體會文章73篇。
  同時該縣緊扣“四風”問題,採取發放征求意見表、設置意見箱、召開座談會、個別談話、建立領導幹部聯繫點和“背包進駐”等多種形式,廣泛聽取社會各界不同群體意見建議,並針對征求到的意見建議深入查找“一把手”個人在“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縣級領導班子及班子成員共召開意見征求座談會議73次,共征求到“四風”方面意見建議249條,其中縣級領導班子73條,黨員領導幹部176條;共深入聯繫點調研指導73人次,深入基層蹲點調研32人次,召開民情懇談會22次,到聯繫點上黨課6次,撰寫調研報告4篇,為聯繫點解決實際困難問題36個。
  在整改落實聽取到的意見建議時,該縣堅持以問題為導向,研究梳理學習檢驗測試填空、問答20題,採取由縣委督導組隨機選題提問抽查的方式,檢驗各級領導班子成員在學習教育環節把握活動要領和深化思想認識上的成效;建立“一對一”動態聯絡機制,縣委活動辦指定4名工作人員分別聯絡縣四班子活動辦,及時傳達新要求、掌握新動態,並跟蹤參與做好各項工作,同時適時向市委督導組彙報縣級領導班子活動進展情況,共聯絡協調溝通教育實踐活動事項30餘件。
  記者 沈浩 李漢勇  (原標題:一把手帶頭 孟連在實字上下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mmqeibj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