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巴西總統強調加強巴中衛星項目合作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巴西總統羅塞夫17日表示,巴西將繼續加強與中國在地球資源衛星項目上的合作,中方將在2014年內發射中巴第五顆地球資源衛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天在巴西利亞同巴西總統羅塞夫舉行會談。隨後,兩位國家元首共同見證了中巴雙方多項合作文件的簽署。
  羅塞夫在簽字儀式後說:“巴中雙方確認將於2014年內發射中巴地球資源衛星系列的第五顆衛星。巴西太空計劃將繼續支持該合作項目的發展,提升衛星技術,希望未來能在巴西發射中巴地球資源衛星。”
  中巴兩國於1988年聯合批准了中巴地球資源衛星項目,打破了國外遙感衛星在此領域的壟斷地位,堪稱南南高科技合作的典範。
  中巴兩國先後在1999年和2003年成功發射了中巴地球資源衛星01星和02星。2007年,資源衛星02B星也成功發射。03星於2013年12月發射,但因火箭故障未入軌。04星將是兩國地球資源衛星項目的第五顆衛星,專家組已於上月完成了04星的聲學及振動等各項安全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mmqeibj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