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18.5萬元換來一堆冥幣  知道買假幣是違法的,他報警說被搶劫
  劉寧本想買高仿假幣,摻在真錢里給工人發工資,結果卻被人用40多捆冥幣騙去了18萬餘元。接到騙子打來告知真相的電話,他這才意識到自己被騙了,趕緊到派出所報了警。知道自己買假幣是犯法的,他於是謊稱遭遇了搶劫。不過,最終警方查清了來龍去脈,他和騙子都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近日,該案在江寧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
  實習生 王月 現代快報記者 王瑞
  想用18.5萬真錢買80萬假幣
  劉寧是杭州人,做工程生意,經人介紹認識了朱勇,對方也是做工程的。2012年10月底,朱勇讓劉寧開車送他到溧水簽合同,途中說,自己認識一個老闆是賣假幣的,可以買點摻在真錢里發給工人,他就這麼乾過。劉寧有點不信,可朱勇卻稱,這個老闆的假幣質量很高,銀行的驗鈔機都驗不出來。聽到這裡,劉寧心動了。
  兩人到達溧水後,在一家咖啡廳見到了朱勇口中的老闆。對方自稱姓高,是專門做假幣的。雙方坐下後,高總拿出一沓包裝好的百元面值人民幣,從中抽出了兩張給劉寧看了一下,說這個假幣是臺灣版的,絕對保真,銀行根本查不出來。隨後,高總介紹說,20多元真幣可以買100元假幣,要是不相信還可以先拿幾張回去到銀行試一下。
  劉寧同意了,從對方拿出的一捆包裝好的假幣中抽出上面幾張,和朱勇兩個人就去了隔壁的銀行。
  在銀行還真沒發現問題,劉寧欣喜不已,開車和朱勇回到杭州後,又拿假幣到銀行試了試,也沒出現問題。此時,他已經深信不疑,甚至迫不及待就想買些回來。
  11月2日,劉寧與高總聯繫好後,兩人約在了南京某街道附近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劉寧將自己幾日來籌集的185000元交給了高總,隨後對方打開隨身攜帶的旅行箱,將裡面裝著的80萬假幣給劉寧“驗貨”。又緊張又害怕的劉寧簡單看了一下,就表示不用查點了。隨後,高總將箱子鎖好交給了劉寧,還給了他1000元錢作為回去的車費。劉寧歡天喜地拖著一箱子錢坐車去了。
  發現被騙,他報警謊稱遭搶劫
  然而,令劉寧怎麼也沒想到的是,就在他回去的途中,突然接到朱勇打來的電話。對方在電話里稱,箱子里裝的根本就不是錢,全都是冥幣。直到此時,劉寧才意識到自己被騙了,他趕緊打開箱子一看,裡面一摞摞的錢,除了最上面是真的百元大鈔外,下麵全都是同尺寸的冥幣。第二天劉寧就趕回南京報了案。
  不過,知道自己買假幣犯法,劉寧沒敢說是因為買假幣被騙,謊稱在南京遭遇了搶劫,被搶了20萬元。警方很快立案偵查,幾天后“高總”就被抓獲。不過,他被抓後,劉寧被“搶劫”的真相也隨之水落石出。
  據調查,高總原名叫“楊立”,朱勇和其早就相識,而且這場騙局也是兩人精心策劃的。第一次給劉寧的幾張錢,其實都是真的,所以銀行驗不出來,後面騙到的18萬餘元都被兩人瓜分了。不過,朱勇本以為劉寧知道被騙後,因為其本身涉嫌違法,肯定只能打落牙齒往肚里咽,不想他竟然報了警。因他們都涉嫌違法,隨後3人都被警方刑事拘留。
  近日,該案經江寧區人民法院審理後,楊立涉嫌詐騙罪,但因其在庭審中對詐騙金額翻供,且是在緩刑期內繼續犯罪,最終法院對其判處有期徒刑9年,並處罰金3萬。而劉寧雖然在這起案件中是受害者,但其購買假幣的行為已經觸犯法律,因犯購買假幣罪,他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6個月,並處罰金10萬元。朱勇另案處理。(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mmqeibj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