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雨花站9月25日訊(通訊員 周紅)“真臭啊,這是哪裡來的污水?”近段時間,東塘街道華銀園小區7棟籃球場東側圍牆邊滲出大量黑色生活污水,並形成窪地,惡臭撲鼻,蚊蟲縈繞,小區居民無不皺眉捂鼻繞行。
  污水來自何方?責任主體為誰?帶著這些疑問,華銀園社區工作人員追根溯源,沿著污水流向逆向而上,發現志成汽修廠和九禧美食廣場共用的生活污水排管破裂,導致污水流入華銀園小區。鑒於此情況,社區先是分別將兩家企業負責人帶到受污現場,讓其感受環境受污程度;同時,勸導兩家企業根據責任劃分,主動承擔責任。
  9月24日,華銀園社區牽頭,召集兩家排污企業負責人以及華銀園小區物業公司負責人在社區召開協調會,共同協商處置污染事宜。會上,兩家責任企業表述了客觀困難,對於解決問題卻難以形成共識。社區工作人員先是向排污企業告知了《環境保護法》的相關規定,然後從鄰裡和睦的角度規勸責任方採取高姿態熱處理,應同心同力,儘快處置,還居民群眾一個乾凈舒適的環境。經過耐心調處,兩個責任企業達成共識,將積極配合社區,協助小區物業,於2周內將破損的排污管道維修到位。一場排污糾紛得以圓滿解決。  (原標題:長沙雨花區東塘街道污水橫流社區出面化解糾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mmqeibj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