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照明燈具不僅省電費,也可延長燈泡及燈管的壽命。 照明燈具 照明器材的研發近年來有突破性的發展,如電子式安定器,三波長日光燈管及螢光式複金屬燈等新產品 ,省電效益非常顯著,國內照明 宜蘭民宿技術提昇後,不僅照明耗電大幅降低,對於室內照明品質也有改善。 省電照明設計在國內為萌芽階段,建築 澎湖民宿物設計之初應予重視,從照明燈具購置及使用之壽命成本評估,省電照明燈具不僅省電費,也可延長燈泡及燈管的壽命。 一、省電燈具 結婚西裝 1.日光燈用電量僅有白熾燈的三分之一左右,故應儘量採用日光燈管。 2.採用三波長的日光燈管壽命較長,也給人較為明亮的感覺。 3.選用電子式安 土地買賣定器,可較傳統安定器省電30%。 4.燈泡效率隨著燈泡種類的不同而有所差異,高壓鈉氣燈的效率最高,同種類的燈泡中,瓦特數高的燈泡效率較高。 5.40W單管日光燈(含安定器 網路行銷)較20W雙管日光燈效率高出30%以上。 二 、照明設計 1.採用全般照明與局部照明並用為原則,全般照明毋需太亮,較費眼力的場合可用局部照明來加以補足。 2.一個房間安裝多個照明器具,能享受 有巢氏房屋各種情調氣氛,而迴路分的越細,越能利用所需使用燈光,所以就能更省電。 3.天花板及牆壁儘量選用反射率較高之乳白色或淺色系列。 4.利用建築物的自然採光不但可減少照明用電,也可降低因照明器具散熱所需的空調用電。 商務中心 5.超過四十歲,所需照度約為二十歲時的兩倍。 6.為了得到最適切的照度,光源體與照明器具有各式各樣的組合,請參考您的需求與房間的大小做選擇。 通常每瓦特達75-100流明(LM)之標準日光燈以10-15W/坪,白熱燈以30- 40W/坪計算之,若採 宜蘭民宿用附電子式安定器的三波長燈管,照度更可提高至1.5倍左右。 三 、燈具使用 1.適時適所的使用調光設備,不但可增進室內的氣氛,也可節省電費的開銷。 2.採用附指示燈型螢光開關:現場「ON」時指示燈為綠色,「OFF」時指示燈為紅色,用於無法直接看到現場的地方,如 開幕活動屋外照明等。 3.使用自動點滅器:可感測周圍的亮度,於夜晚自動點燈,白天時自動關燈。可用於如門燈、庭園燈等。 四 、燈具維護 1.燈管及燈具應該定期擦拭、清掃,以提高反射率,來維持室內的明亮。 2.日光燈管的兩頭若已經有黑化的現象,請及早更換燈管,以保持室內充足的照度 燒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mmqeibj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