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6月3日消息(記者吳卓勝 新疆台記者丁潔楠)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蘭新鐵路第二雙線新疆段今天(3日)正式進入動態聯調聯試階段,預計年底通車運行,新疆由此迎來高鐵時代。 在蘭新鐵路第二雙線新疆吐魯番段,和諧號動車組以每小時270公里的速度快速駛過,此時,新疆首條高鐵正對速度、信號等進行聯調聯試,由此進入全國高鐵運行網絡。
  鐵道科學研究院蘭新鐵路第二雙線聯調聯試總工程師付連著:今天我們按照試驗計劃最高試驗速度跑到了時速277,達到了試驗的目的和要求,各項測試指標均在安全限制之內。
  全長1776公里的蘭新鐵路第二雙線東起蘭州,經西寧,西至烏魯木齊,是目前世界上一次性建設里程最長的高速鐵路。建設過程中,針對新疆四大風區常年風沙肆虐,修建了462公里的防風牆其規模和技術國內雙項領先。另外,5.6公里長的達阪城濕地特大橋有效避開了保護區,維護了濕地生態環境。
  中鐵十二局蘭新第二雙線項目部經理祁璽劍;對施工的泥土和垃圾,進行外運, 施工的生產設施和房屋都不在濕地以內,對整個灰塵進行了降塵處理 ,使整個濕地的保護得到了有效的效果。
  據瞭解,今年底前,隨著蘭新鐵路第二雙線新疆段的通車運營,蘭州至烏魯木齊的鐵路通行時間將有現在的20多小時縮短至8小時,屆時,烏魯木齊至蘭州高鐵將融入全國高速鐵路網,實現新疆等西部地區與內地的快速客運連接。  (原標題:蘭新鐵路第二雙線新疆段聯調聯試 年底將通車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mmqeibj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